2009年2月18日

Something in Plain English

CommonCraft公司幫幾個服務或是網站設計in Plain English影片,讓一般使用者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了解該服務或網站該如何使用,之前搭Virgin American飛機的逃生說明也是使用漫畫吸引乘客閱讀枯燥無聊的逃生說明。也許未來會有越來越多user manual都採用"in Plain English"的方式。

設計概念也很適合用這個輕鬆的方式呈現,怎麼在短短兩分鐘內把設計概念講完而且不讓觀眾覺得枯燥乏味,這才是真功力啊~

Social Networking in Plain English


Twitter in Plain English

現實一點也不殘酷

經過一個月密集的看房子,在這過程中,我體會到自己真實的身價。正所謂,先秤秤自己有幾兩重,才能決定看哪種類型的房子。

其實我們看的範圍很廣:便宜的、貴的、糟糕的、混亂的、整齊的、沒電梯的、沒電梯的、信義區的、淡水的、新店的...我應該要把我們看過的點放在google map上面。

房子看得越多,越清楚自己的經濟能力以及想要的生活環境,比起屋況,我們更在乎的是周遭環境,但要遇到一個馬上對眼的環境,超難,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能從中間挑出一點點毛病,回家冷靜想過後就發現自己完全不能忍受...有時候夜深人靜,躺在床上呆看著天花板,懷疑是不是自己太挑了?!

現實一點都不殘酷,只是它讓我們看清楚自己的樣子。即使平常十分慷慨花錢在生活與旅遊上,但遇到房子才真真實實體會到其實我們的口袋並不深。

2009年2月14日

Yes man - Zooey Deschanel & Von Iva

Yes Man電影片尾曲,由片中女主角Zooey Deschanel所演唱,她的嗓音帶一點點啞,聽起來很特別又舒服。

Click click Got you in the moment stuck in grey Tough shit 
There's so many of you in up the sink 
Come on get on Riding moment the right time 
This is it Is your love changing or is it mine  
*Yes man Lets go for a ride 
There's so many lanes that we could try 
There are so many rules no need to obey 
Throw my helmet on hold on tight 
Oh yeah you're mine oh mine  
Could this be it I like to think my mind could change our. 
Just stick with it See's something different deep in your eyes 
Cut the shit Dishonesty could be my demine Who you kidding? 
Lets make it Your place or how bout mine?  

Repeat * twice  

Let's go for a ride Come on Let's go for a ride  

Repeat * twice  

Lets go for a ride Come onnn 
Lets go for a ride Come onnn 
Lets go for a ride

Stop me - Marie Digby

Marie Digby去年年底發表一首新歌,Stop Me, 是一首簡單又很甜蜜的情歌。  

i'm infected it's like a disease like poison, you touched me, my heartbeat it's spreading so sweetly what are you thinking.. when we're this close? i count on the space that i keep guards up in towers they're watching, they're waiting don't hurt me the walls that protect me, keep me inside i hate it when we say goodbye alone for the rest of the night ... without you tonight, i am waiting for you to call me when you're not supposed to i've been trying to send you signs the doors to me are hard to find so stop me, stop me, this time... you kiss me goodnight on the cheek each time it gets closer to my lips or am i imagining the parking lot's empty so kiss me again i hate it when we say goodbye alone for the rest of the night without you tonight, i am waiting for you to call me when you're not supposed to i've been trying to send you signs the doors to me are hard to find so stop me, stop me this time..

My Life - Marie Digby (Original: The Game ft. Lil Wayne)

Marie Digby翻唱了My Life這首饒舌歌曲,評價兩極化,有人認為她應該留在原來的曲風,也有人覺得她改得很好。因為旋律被修過,所以聽起來的感覺已經跟原曲的感覺很不一樣了...


原來的版本在這邊 

2009年2月9日

It's just love - MISIA

唉,這首歌怎麼可以這麼好聽?而且星空演唱會的不插電版本更好聽...我都想哭了。 -- 何氣ない一言に傷つき氣がついた' 笑顏で隱せないほどもう始まていた戀 It's just love自分にさえ It's just loveうそをついて 戶惑い止めどなく淚に流されて 今はまだ答え探してる 發覺容易為不經意的一句話受傷 用微笑也藏不住 已經開始的戀愛 It's just love 對自己 It's just love 撒謊 無法停止的猶豫 隨淚水流逝 至今仍在追尋 答案 逢いたい逢いたい今すぐにでも 逢いたい逢えない素直になれず 部屋の明かりもつけないまま一人きりで時間止めたまま あの日の思い出抱きしめて 受話器に手をかけて 指が覺えてる小さく並ぶナンバ一靜かになぞた 想見你 想見你 現在就想見你 想見你 想見你 無法坦白 再完全不點燈的房間裡 孤單一人 任時間停擺 擁抱那一天的回憶 撥電話的手指 彷彿還有記憶 靜靜地 在小小的撥號盤上 描繪 負けたくないと一人で何を守てきたの? 雨に打たれてみたくてそと傘を降ろした It's just loveもうこれ以上 It's just loveうそつけない 戶惑い止めどなく流されたとしても 自分だけの時間を刻もう 不認輸 一個人到底為了什麼守候著? 輕輕將傘移開 想任雨點打在身上 It's just love 再也不能 It's just love 撒謊 就算無法停止的猶豫 隨淚水流逝 也要刻畫出 屬於自己的時間 逢いたい夜を情熱にして 逢えない夜も越えてゆきたい 私らしく笑える事も私らしく淚する事も 全てあなたにつながるから なんの前觸れもなく訪ねて行ても いつもと同じように靜かに 頷いて 對想見面的夜晚 抱持熱情 共同跨越 不能相見的夜晚 我覺得好笑的事 令我覺得難過的事 全遷繫在你身上 即使預先完全沒告知 就登門拜訪 你也總是一如往常 靜靜地頷首點頭 逢いたい夜を情熱にして 逢えない夜も越えてゆきたい 私らしく笑える事も私らしく淚する事も 全てあなたにつながるから なんの前觸れもなく訪ねて行ても いつもと同じように靜かに 抱きしめて 對想見面的夜晚 抱持熱情 共同跨越 不能相見的夜晚 我覺得好笑的事 令我覺得難過的事 全遷繫在你身上 即使預先完全沒告知 就登門拜訪 你也總是一如往常 靜靜地給我擁抱

2009年2月8日

裝潢 0208

今天看了三個半的房子內裝,有幾個心得先記錄下來,作為日後參考。  

- 隔間不能太多造成空間過於破碎。 
- 電器、家用品、視聽設備...只要是可以內嵌進裝潢的就盡量做到內嵌,盡量減少可移動物品的數量,這樣可以讓空間看起來完整。 
- 投影機、布幕、喇叭,整體視聽空間需要一併考量,日後家庭小劇院是少不了的。 
- 大多數室內裝潢會以白色為基底,透過木質或是家具的顏色來做搭配,但我自己覺得有點無趣,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每個房間有各自的顏色跟主題。 
- 目前衣櫃設計都會比一般現成的衣櫃要大一點,但就我們的生活習慣,單一衣櫃是不夠的,至少要三種衣櫃: 當季待穿的衣服、當季已穿但未洗的衣服、以及非當季的衣服。而且,男女衣櫃要分開。 
- 減少不必要的臺階,全平最好。 
- 廚房的料理平台要大,今天看到的內裝都是一字型的小料理台,但就平常料理時所需要的空間來看其實並不夠。雖然我希望能有島型料理台,但島型會讓設計變更很大,還需要多加斟酌。

2009年2月1日

Abercrombie & Fitch


喜歡美式休閒風格但又喜歡展現身材線條的女生還蠻適合買Abercrombie & Fitch,算是中價服飾的好選擇。最美妙的是,A&F款式大同小異,就算是穿過季款,也不會馬上被看穿... 但真正令我動心的是衣服的質料,很棉很柔軟,就算流汗還是覺得很舒服,但布料不會因此變薄,還是非常紮實的棉布感。冬天的厚棉T跟外套加上內裡刷毛真的超保暖,我的白色厚棉T陪我度過好幾個寒流啊~~ 不過更讓人心嚮往的是的帶毛厚棉外套,街上也可以看到一些類似的款式,但A&F的毛裡摸起來超舒服又保暖,可惜我遲遲無法下決定買...下次打折我就買了!  
但此次到美西旅行買到我最喜歡的睡褲,噹噹噹!!! 很有耶誕節的氣氛啊,又剛好都是A&F的moose logo。但照片裡面是男生款式(有扣子而且是厚棉帶),女生款沒有扣子而且帶子是有花邊的唷!可惜ㄤ沒有買,不然就可以湊成夫妻睡褲了...

就連短睡褲都超可愛的啊,這怎能叫我不心動呢!!! 但這件我沒買,因為會露屁股... 

前陣子發現可以透過無國界上網(詳情請見mobile0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2&t=883434&last=9769598),還可以直接買特價商品(Clearance)哩,但運費不便宜啊,還是得慎重考慮。

Ruehlno.925


如果喜歡A&F的話,那就更不能錯過Ruehl跟Hollister,這三個品牌都來自同一家公司,只是在價位上滿足各種不同預算的消費者,價位由高到低是Ruehl > Abercrombie > Hollister,剪裁上也有一點點差異,細節處理當然是越貴的越精緻,從繩子款式跟出繩洞的處理就真的有差。 但Ruehl專櫃門面非常隱密,不仔細看很容易會以為是westfield的裝潢...外表看起來像是一個公寓,每個房間都放置不同的衣服,結帳櫃檯跟清倉區都在最裡面的房間。


Ruehl的logo是一隻鬥牛犬喔,要認明。但很奇妙,在台灣上Ruehl網站都看不到衣服,該不會是擔心被仿冒吧... 這三個品牌專櫃都有以下四個類似特色: 
(1) 濃厚香水味,光是站在westfield外面就能夠聞到他們的香水 ,也難怪有些Y拍買家會要求賣家的衣服要有香水味...真是強人所難... 
(2)裸露上半身的宣傳照片,每次看到他們的海報或是宣傳照,上半身都沒穿衣服,可能是要強調穿他們家的衣服跟沒穿一樣舒服... 
(3)紮實紙提袋,A&F跟Ruehl的手提袋真的超厚實,尤其是Ruehl提袋真的是很精美,經典書皮紙面加上米色帆布手把,會讓人想要收藏Ruehl提袋哩。但A&F跟Ruehl不會隨便提供手提袋,除非你偷偷在旁邊把剛拿到的提袋戳個洞,然後跟店員說提袋破了,他們會再補你一個新的... 
(4)折扣總是來的莫名其妙,而且還不見得會寫在架上喔,有人某天買了件襯衫原價50美元,因為有點瑕疵,隔天我們拿去換時,居然找不到衣服,因為那款襯衫當天打5折,所以店員就到倉庫拿件新品給我們並同時退25美元,但這件事情完全是檯面下,幸好我們遇到誠實的店員...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