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授乳遮羞布 (baby sling)

未來假使有需要的話,在外面授乳也是有可能,因此一條能讓小寶安心躺著又能遮捏捏的布似乎是必要的...


http://goldbug-jp.com/SHOP/WD-040XX.html 這個看起來包法很多樣,但也有點複雜。小寶吸捏捏時,半個胸部可能都露在外面跟大家say hello...


http://item.rakuten.co.jp/designproducts/lucolla_01_08aw/ 這條似乎隱密性很好,但怎麼看都像是桌布...不俐落啊! (但餵奶幹嘛要俐落?!)


http://item.rakuten.co.jp/designproducts/bab_sli_006/ 也是包法多樣的包巾,每種包法都有自己的名字,真酷! 就算是爸比用,也不會覺得娘娘的!但胸部還是露在外面跟大家say hello。

2009年7月12日

懷孕相關的英文單字

預產期 Date of delivery / Due day
陣痛 Labor pain
分娩 Delivery
無痛分娩{硬腦(脊)膜上麻醉} Epidural Anesthesia
自然產 Natural labor
剖腹產 Caesarean Section (C Section)
產房 Delivery Room
育嬰室 Nursery
產後 After Birth
臍帶 Umbilical Cord
胎盤 Placenta
初乳 Colostrum
新生兒 Newborn Baby
產科病房 Maternity ward
拉梅茲減痛法 Lamaze

害喜 Morning sickness晨吐 / nausea噁心 / Vomiting嘔吐
腿抽筋 Leg Cramp Quickening
痙攣 Cramp
癢 Itchy
胎動 Fetal Movement
胎心音 Fetal Heart Sounds
超音波 Ultrasound
妊娠紋 Striations of Pregnancy

Breastfeeding 餵母乳
Bottle-feeding 餵奶瓶
Burp 打嗝
Diaper 尿布
Diaper bag 外出袋
Wipe 濕紙巾
Crib 嬰兒床
Cradle、bassinet 搖籃;嬰兒搖籃
Pacifier 奶嘴
Formula 奶粉
Pediatrician 小兒科醫生
Cuddle 擁抱
Bib 圍兜
Rocking chair 搖椅
High chair 餐椅
Stroller 手推車
Walker 學步車
Playpen 遊戲圍欄
Car seat 汽車安全座椅
Receiving blanket 嬰兒包巾

2009年7月2日

抽筋痛的哇哇叫(冏)

正當我在睡夢中跟鼻塞奮鬥的同時,居然左小腿又抽筋了 >___< 我只是想把腳伸直,卻來個抽筋痛到整個人醒過來大喊救命啊!! (到底是喊給誰聽...ㄤ在美國啊...)

網路說抽筋時的應對方法如下: 發生腳抽筋時,可以試試以腳跟著地,或平躺時,用腳跟抵住牆壁;伸直抽筋的腿部(要伸直膝蓋,勿讓膝蓋彎曲),將腳掌向上彎,伸展小腿;同時,把腳掌向膝蓋的方向往上彎曲,將腳扳往自己身體方向下壓,讓小腿筋有被拉直的感覺。按摩及熱敷抽筋的腿部肌肉,並小心地以踝部進行繞圈運動,也可以很快減輕抽筋的疼痛症狀。

可是,老娘睏得要命,哪來的精氣神嘗試這些處理方法啊!!!! 因為痛到小腿伸不直,加上肚子卡在中間,我的手根本溝不到腳底板,只能任由它痛到極致後再昏睡過去。你可以想像嗎? 有個孕婦全身流汗、大喊救命、還一直嘗試用手去拉腳底板,但事實上最遠只有摸到膝蓋的冏境嗎?

顧及胎教,我心中輕輕的說了一聲x,只能很消極的等待抽筋結束...

2009年7月1日

孕期的第二次感冒

第一次感冒在家裡臥床一天加上吃一堆水果,很快就康復了。

第二次感冒似乎就比第一次嚴重了點,鼻塞+鼻水+頭昏+流目油,就算天氣熱也不敢開冷氣睡覺。小寶好像也感受到我的身體不適,胎動變少了點,讓我整夜好眠 (還是我真的太累所以睡翻了...)。

哎,好累喔。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