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1M 滿月


大多數看到小寶的人都會說,挖賽,頭髮好多喔~

恭喜小寶滿月了,滿月的同時,小寶開始一天解一次便,而且需要媽媽抱著他ㄜ便便,好棒啊!! 這代表將來媽媽換尿布的工作輕鬆許多哩~

1M 啼哭、餵不停的奶、脹氣、臉紅紅


第一個月真的是在混亂中度過,小寶外婆忙著照顧小寶,還要幫我坐月子,真是辛苦了!(小寶外婆準備的月子餐,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月子餐啦!之後再好好介紹我的月子餐食譜...)

一開始對於小寶的啼哭非常不適應,也很容易因此感到緊張。當我越是心急,小寶似乎就哭得更大聲。小寶外婆說,寶寶跟媽媽是心連心的,媽媽的焦慮,寶寶真的會感受到。有時候我還真的想跟小寶一起哭... @@

小寶的食量大約是每次70cc,2小時餵一次,半夜也是如此,我才體會什麼是"偷偷睡、偷偷吃",只要小寶一睡著,最好我就跟著睡,要不就是趕快吃東西填飽肚子。而坐月子這個段期間大概是吃得太營養,母奶共共流,要是不趕快擠出來,胸部就漲得跟過期饅頭一樣硬幫幫,每次擠奶少則140cc多則300cc,真有成就感啊~(這時完全沒預料到小寶滿月後我的奶量居然會大減...)

不免俗的,小寶一開始也有脹氣問題,但最特別的應該是,拍嗝這招對小寶沒有用!! 這真是累壞我們了...後來我們才發現,最好的方法是將小寶抱成立姿,然後來回踱步,他老兄就會自己打嗝了;或是拍個幾下,先把小寶放躺過幾分鐘後再抱起來拍個幾下,也會馬上打嗝了。 但無論如何,嗝出來的氣還是沒有他吃進去的多,因此小寶三不五時都在放屁...噗噗噗!!

另一個不免俗的就是脂漏性皮膚炎,小寶臉上一直有紅點點,他一天到晚都用手搓臉。小兒科醫生都說這是正常的,不需要刻意清潔或是擦藥,長大就會好了。問題是他看起來就很不舒服啊~~ 後來小寶爺爺拿了一個藥膏給我,才擦了兩天,紅點點就不見了,小寶也睡得很甜...我也覺得輕鬆多了... @@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