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沒有話、一個人

一個人生活時,主要活動環境就是公司跟家裡,當然中間可能會夾雜著餐館跟百貨公司。我經常遇到沒有話或是沒有人的情況。  

公司裡有好多同事,但多半都透過網路或email聊天,在網路上可以聊的事情很多,可以選擇性回答也可以想清楚才回達,或是用圖案來表示肢體語言,要是真的沒什麼共鳴就用『嗯嗯』帶過,要是視對象才決定要不要聊天時就把狀態設定為『離開』,網路真的提供很好的保護罩,就算冷場還可以裝忙想下一個話題。

但...這些把戲是無法用在真人身上的,只好默默的度過某些時刻,我記得曾經有一天,待在公司裡一整天只說了兩句話接著默默退場回家。 『沒有話』就這樣不經意發生在我身上,但我也沒有設法解決它。  

下班後,一樣是默默的騎車回家,途中會自言自語『啊今天晚餐該吃什麼好呢?』『中午已經吃麵了,晚上吃飯吧』『胃口不怎麼好,那吃粥如何?』『應該要買水果了吧』待我使用放聲思考技巧了解自己想要什麼後,便又默默的買回家吃或是料理,再默默的吃完,接著默默的洗碗。然後默默的洗澡、默默的吹頭髮、默默的打開電腦,接著打網路電話給ㄤ,才會出現在家裡的第一句話。  

只要ㄤ不在,『一個人』的感受會特別明顯,有家人還是比較好。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