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裝潢 0208

今天看了三個半的房子內裝,有幾個心得先記錄下來,作為日後參考。  

- 隔間不能太多造成空間過於破碎。 
- 電器、家用品、視聽設備...只要是可以內嵌進裝潢的就盡量做到內嵌,盡量減少可移動物品的數量,這樣可以讓空間看起來完整。 
- 投影機、布幕、喇叭,整體視聽空間需要一併考量,日後家庭小劇院是少不了的。 
- 大多數室內裝潢會以白色為基底,透過木質或是家具的顏色來做搭配,但我自己覺得有點無趣,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每個房間有各自的顏色跟主題。 
- 目前衣櫃設計都會比一般現成的衣櫃要大一點,但就我們的生活習慣,單一衣櫃是不夠的,至少要三種衣櫃: 當季待穿的衣服、當季已穿但未洗的衣服、以及非當季的衣服。而且,男女衣櫃要分開。 
- 減少不必要的臺階,全平最好。 
- 廚房的料理平台要大,今天看到的內裝都是一字型的小料理台,但就平常料理時所需要的空間來看其實並不夠。雖然我希望能有島型料理台,但島型會讓設計變更很大,還需要多加斟酌。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