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生產前準備

網路上有很多媽咪分享待產包該準備些什麼,我也不免俗的看了一堆文章順便做比價...以前出手一向很阿莎力的我,自從懷孕後,漸漸的對"哪裡便宜哪裡買"以及特賣會訊息越來越感興趣,畢竟...省錢撇步應該是成為母親後的第一項生活必備技能。

周末總是要忙著新家事情,我們實在沒時間跑到新竹傳說中全台最便宜的藍印子去採買婦嬰用品,而且我尚未準備要買大東西,例如嬰兒床、汽車座椅、手推車這些,所以我只先到位於南京東路五段的奶娃的店去購買生產需要的東西,折扣部分我也沒想太多,反正只要有折扣就好...(這樣省錢態度似乎有點消極 @@ )

阿娟部份:
購於奶娃的店

  • 美滿免洗看護墊2片(帶去醫院)
  • 施巴衛生護潔露200ml
  • 美滿生理沖洗瓶(帶去醫院)
  • 六甲村清淨棉20包/每包2片
  • 黃色小鴨防溢乳墊32入(不用帶去醫院)
  • 拉孚兒甜甜圈舒緩敷(需要放入熱水加熱,我突然有點後悔為什麼不買自動加熱的...)
  • 六甲村媽咪樂活枕
  • 六甲村束腹帶,要是尺寸不合之後還可以換
  • 六甲村時尚風運動哺乳內衣
取自家裡(這時發現家裡開藥局真的是很方便,ㄎㄎ)

  • 免洗內褲2包(帶去醫院)
  • 康乃馨產婦專用衛生棉1包(帶去醫院)
  • 手動吸乳器(用來吸餘乳)(不用帶去醫院)
其他隨便買

  • 盥洗(牙刷、牙膏、洗面乳、毛巾、臉盆)
  • 保養(臉部乳液、身體乳液、梳子)
  • 穿著(前扣式上衣、睡褲、薄外套、拖鞋)
  • 熱水瓶、水果刀、吸管

小寶部份:
購於奶娃的店
  • Combi嬰兒去敏洗衣精補充包180ml
  • 施巴嬰兒泡泡浴露組合包500ml*2+150ml*1
  • 貝恩洋甘菊護膚膏150ml
  • 德國海豹油脹氣膏
取自家裡

  • 護臍(優碘、消毒紗布、棉棒、透氣膠帶)
  • 噢! 突然發現我好像忘記從家裡拿NB尿布了...

其他來自好朋友們的恩典(小寶要好好感謝這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啊)

  • 紗布手帕
  • 紗布洗澡巾
  • 紗布衣/棉布衣/包屁衣
  • 包巾或大浴巾
  • 嬰兒帽

後記:
睦家媽媽分享了哪些東西需要帶去醫院,哪些放在家裡就好,附註在後面好提醒自己~ 其他待購用品:耳溫槍、貝印指甲刀、娃娃床、浴盆、安撫奶嘴、推車、汽車座椅(可以躺的,角度達170度)、濕紙巾(滿意寶寶跟貝親比較好用,nac nac也不錯但較貴,嬌生都沒切斷會一次抽出好幾張)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